一颗橘子

白雪“公主”

二 

一清早,洛基醒来了,一眼看到七个矮人,不禁吓了一跳。 

可是他们对她十分亲切,齐声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 

“我叫洛……啊不,我叫白雪”洛基回答。 

“你怎么上我们屋子里来的?”矮人们又问。 

于是洛基告诉他们,他的后母本来想叫人杀死他,可是猎人放了他一条命,后来他整天奔跑,终于找到了这座小屋。七个矮人听了说: 

“要是你愿意把咱们这个家里的事照管好,烧饭,铺床,洗衣服,缝衣服,还有织补,而且把一切安排得有条有理,干干净净,那么你就能跟咱们住在一块儿,你什么也不会缺少的。” 

“好,”洛基说,“我打心眼儿里感到高兴。”于是她就和他们住在一起了。 

再说那个王后。她在自以为吃掉了白雪公主的肺和肝以后,心里再也没有牵挂,认为自己又是天下最聪明的人了。一天,她走到魔镜前面说:“小镜子,墙上的小镜子,全国要数谁最最聪明?” 

只听得镜子回答:“王后啊,您在这儿最最聪明,可是白雪公主在对面山里,跟七个小矮人住在一块儿,她比你还要聪明一千倍。” 

王后听了大惊失色,因为她知道魔镜从来不说假话,还知道猎人欺骗了她,白雪公主现在还活着。现在她又在左思右想,应当怎样把小姑娘杀死才好。只要她一天不是全国最聪明的人,她的妒忌一天也不会消释。 

回到洛基这里,我们的小王子把木屋里的一切都收拾的井井有条——房间一尘不染,水壶里装满热水,锅子里的奶油浓汤咕噜咕噜的冒着诱人的泡泡。看着眼前的场景,洛基第一次觉得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下来。 

浪漫的爱情总是不期而至,正当洛基享受难得的静谧时,门外骤然响起了敲门声。洛基开门,门外金发蓝眼的男人笑的一脸灿烂。 

“哦!美丽的姑娘!我打猎路过这里,十分口渴,你可以给我一杯水吗?” 

洛基看着面前的英俊男人,不由得红了脸:“当……当然可以。请等一下。” 

不行,他太好看了,得想个办法拐回家才行,洛基眼珠一转,计上心来。 

“哎呦!我崴到脚了。”屋内传来了洛基惊慌的声音。 

“崴的严不严重?还能走路吗?”男人焦急的闯了进来。 

“好像不能走路了,我家务还没做完呢,这可怎么办呀!”洛基对着整洁的房子大言不惭的说着谎话。 

“哦!不必担心,我漂亮的姑娘,这一切交给我就行了。”健壮的男人小心的把公主扶到了旁边的小椅子上,转身拿起了抹布。 

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洛基趁男人干活时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。 

“我叫索尔。”男人温和的答到。 

“索尔,这可真是个好名字,像王子一样。那你住在哪里呀?我猜一定是十分漂亮的地方吧?” 

“呃,这个嘛,我住在山里,就是森林后面的那座山。” 

洛基在王宫时听到过那座山,传说那里有一座华丽的宫殿,里面住着世界上最英俊的王子。 

“哦,天哪!你不会是王子吧?”漂亮的“公主”惊呼出声,眼睛里充满了期待的光芒。 

“王子?他们倒没这么称呼过我,不过我爸爸确实拥有一个国家。”年轻的男人擦干净最后一块地板,轻轻的坐在了洛基身边。 

“所以,您对我怎么看?我是说您喜欢我吗?”洛基决定打直球,毕竟他的时间不多了。 

“啊?我是说您漂亮极了,上帝作证,我对您一见钟情,可是我不能……您是那么的鲜活,我……我……”男人神情痛苦,仿佛想到了什么难言之隐。 

鲜活?什么人会用鲜活来形容他喜欢的人呀?聪明如洛基,对面前男子的底细已然猜了七八分。于是他看向窗外,故作惋惜的说道:“这天已经这样晚了,您怕不是要回去了吧?” 

迷失在洛基墨绿双瞳中的索尔这时才发现天快黑了,他急忙起身披上了披风:“我该回去了,不过美丽的姑娘请不要担心,我会再来看你的,我向你保证。” 

“请一定记得。”洛基抓住了索尔的手,一副情真意切的痴心样子。 

夕阳的余晖照耀着索尔离去的背影,而他心爱的“姑娘”洛基正制定着一个奇妙的计划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