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橘子

白雪“公主”(锤基)

邪恶的王后终于想出了一条歹毒的计策,她给自己的脸涂抹了一下,打扮成一个卖杂货的老太婆,别人谁也认不出来。装扮成这副模样后,她越过了七座山,来到七个矮人的小屋前。她一面敲门,一面大声喊道:“卖好东西喽!”

洛基公主从窗口探出头来问:“您好,老奶奶,您卖的是什么东西?”

“好东西,漂亮货,”她答道。“各种各样的帽子。”说罢,她取出一条用金线织成的软帽,上面还有漂亮的角。

“哦,这可真是顶漂亮的帽子”洛基想。于是他打开了门,买了那顶漂亮的帽子。

“孩子,”老太婆又说,“看你多漂亮呀!来吧,我要给你好好戴上。”洛基配合的站在她的面前,让她戴上那顶帽子,老太婆趁机掐住了他的脖子,让他当场晕了过去,仿佛死了一样。“现在你可不再是最聪明的人了,”她一面说,一面赶快走出门。

不久,天色晚了,七个矮人回到家里。他们看到可爱的白雪公主在地上躺着,不由大惊失色。她一动也不动,仿佛死了一般。他们把她抱了起来,放到了空气流通的室外。查尔斯——小矮人中最博学的那个,开始尝试用心肺复苏术复活“公主”。一下,两下,手掌不停的按压这胸膛,终于,他成功了,公主重新恢复了呼吸。

小矮人们欢呼雀跃,可公主却似乎有些失落。

至于王后,那个可恶的妇人回到家里后,又走到那面魔镜前问道:“小镜子,墙上的小镜子,全国要数谁最最聪明?”

只听得镜子像过去那样回答:“王后啊,您在这儿最最聪明,可是白雪公主在对面山里,跟七个小矮人住在一块儿,她比你还要聪明一千倍。”

王后听了这话,不由热血沸腾。知道白雪公主依旧活着,她心里非常害怕。“现在我要想出一个办法,”她说,“非得让你彻底完蛋不可。”

于是她用她所通晓的巫术做成一条有毒的项链。她把自己乔装打扮成另一个老婆子,越过七座山,来到七个矮人家。她敲敲门,提高嗓门喊起来:“卖好东西喽!”

“什么东西呀?”洛基从屋里探出了头。

“项链。”老婆子说着高高举起了那条精美的项链,项链上坠着一颗别致的蓝莹莹的迷你魔方。

洛基看到这样的项链非常高兴,不由被它迷住了,于是就打开了门。

当她们把这笔买卖讲定以后,老太婆说:“现在让我帮你戴上这条项链吧。”

洛基同意了,走过去让那老太婆任意摆布。可是项链一碰到皮肤,毒性就发作起来。“公主”立刻倒在地上,不省人事了。

“你这聪明绝顶的丫头,”恶毒的女人说,“现在让你尝尝滋味,”说罢扬长而去。幸而天色不久就黑下来,七个矮人回屋来了。

当矮人们看到白雪公主躺在地上像死去一般时,他们马上疑心到这是后母干的事,便东寻西找,结果发现了那条有毒的项链。他们刚把它解下来,洛基就苏醒了,他看着欢呼的众人怅然若失。

王后回家后,又站在魔镜面前问道:“小镜子,墙上的小镜子,全国要数谁最最聪明?”

只听得镜子像过去那样回答:“王后啊,您在这儿最最聪明,可是白雪公主在对面山里,跟七个小矮人住在一块儿,她比你还要聪明一千倍。”

王后听到镜子说这些话,气得浑身发抖。“白雪这小丫头非死不可,”她尖声嚷道,“即使要拿我自己的性命作代价,我也不在乎。”

于是她走到一间非常秘密、谁也没有进去过的房间,做一个毒性很强的布丁。布丁看起来十分诱人,可是谁要吃上一口,非没命不可。布丁做好以后,她把脸涂抹了一下,打扮成一个农妇模样,又越过了七座山,来到七个矮人家。她敲敲门,洛基从窗口探出头来说:“您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“哦,我亲爱的孩子,我的女儿给我做了许多布丁,可是我实在是吃不下了,我如果不吃完她是会伤心的,我可怎么办才好呀?呜呜呜……”王后说着竟呜呜的哭了起来

“哦,是这样吗?要不我帮您吃掉吧,我最喜欢吃布丁了。”洛基说着接过了那只剧毒的布丁。

可是他只吃了一口,就倒在地上死了。王后狠狠地瞪了他几眼,纵声大笑,接着说:

“像雪那样洁白,像血那样鲜红,像乌檀木那样黑!这一回,那些矮人就没有办法再让你醒过来了。”

回家后,她又问起魔镜来:“小镜子,墙上的小镜子,全国要数谁最最聪明?”

镜子终于这样回答:

“王后呀,你是全国最聪明的人儿。”

如果说一颗妒忌的心能有平静的时候,那么她那颗妒忌的心现在总算平静下来了。

当七个矮人晚上回到家时,发现白雪公主在地上躺着,停止了呼吸:她真的死了。于是他们把她抱了起来,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有毒的东西,可是什么都没有用。那个可爱的“姑娘”真的死了,再也活不过来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