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橘子

白雪“公主”(锤基)

很久很久以前,在一个叫阿斯加德的国家生活着一位公主,她的皮肤像雪一样白,嘴唇像血一样红,头发像乌木一样黑,大家都亲切的叫她白雪公主。

白雪公主完美无缺,她一生撒过的谎只有一个——她不是公主。上帝保佑这可怜的人儿吧,他的本名叫洛基,因为是王储怕遭人谋害,父母便把他打扮做女孩,想等他长大后再将真相公之于众,无奈他那慈爱的母亲英年早逝,父亲娶了后母不久也撒手人寰了,只留下年幼的洛基与后母一起生活。

洛基的后母来自异域,有着紫色的皮肤和一面神奇的镜子。她是一个聪明的女人,可是十分中二,要是谁的智慧超过了她,她就会受不了。她走近镜子照脸时,就说:“小镜子,墙上的小镜子,全国要数谁最最聪明?”

镜子回答她:“王后,全国要数你最最聪明。”

她听了很得意,因为她知道,镜子总是说真话的。

可是洛基慢慢长大了,而且越来越聪明。她十七岁时已智慧非凡,洞察万物,甚至比王后更有智慧。

有一回,王后又向镜子问道:“小镜子,墙上的小镜子,全国要数谁最最聪明?”

只听得镜子回答:“王后啊,你在这里确实最聪明,可是白雪公主比你聪明一千倍。”

王后听了大吃一惊,她因为妒忌,脸色气得紫如紫薯。从此以后,每当她看到白雪公主,心里总是翻来覆去,很不自在,对洛基恨之入骨。妒忌和傲慢像野草那样在她心里越长越高,因而日日夜夜不得安宁。

有一天,她叫来一名猎人,对他说:“史蒂夫,把白雪公主带到森林里去,我不想再见到她。你一定要杀死她,把她的肝和肺带来做证据。”

猎人听从王后的话,把白雪公主带到野外。当他抽出长长的猎刀要去刺白雪公主天真无邪的心窝时,白雪公主哭了起来,一面说:“唉,亲爱的史蒂夫,别杀我吧,我会跑到荒野的森林里去,以后永远不再回家。”

猎人见她这么可怜,不禁同情起她来,于是说:

“逃吧,可怜的孩子。”

“野兽会马上把你吃掉的。”他想。他觉得心上的一块石头仿佛已落了地,因为他用不着杀死她了。

“你做的对,大兵,”说话的人是史蒂夫的丈夫托尼,他是这个国家的铁匠,史蒂夫以前当过兵,后来退伍做起了猎人,不过大兵这个称呼被托尼保留下来了,他喜欢这么叫他,尤其是在床上的时候,他觉得这能增加两人的“性趣”,“那可怜的小公主呀,早早就没了父母,后妈又这样的狠毒,虽然我经常和她吵嘴,可上帝作证,我一直是希望她好好的呀。”

托尼和史蒂夫商量良久,决定杀死一只小猪,用小猪的肺和肝冒充白雪公主的,来欺骗王后。

王后命令厨师把它们放盐煮了,这个狠心的紫面女人就这样吃了起来,还以为吃下肚的是白雪公主的肺和肝呢。

这时可怜的洛基孤零零地呆在大森林里,心里非常害怕。她眼巴巴地望着树上一片片叶子,不知该怎么办。不一会她奔跑起来,越过一块块尖棱棱的石头,穿过一丛丛荆棘,一些野兽从她身边跳过,但它们并没有伤害她。她跑了又跑,只要两只脚还能向前走。夜色快要笼罩下来的时候,她看到前面有一座小屋,就进去休息。

小屋里,什么东西都很小,但精致整洁得没法形容。屋子里有一张铺白布的小桌子,上面放着七只小盆子,每只小盆子边还有小调羹。另外还有七把小刀、七把小叉和七只小酒杯。墙边有七张排成一列的小床,上面铺着雪白的床单。洛基又饥又渴,于是在每只小盆子里吃一些蔬菜和面包,再在每一只小杯子里喝一口酒,因为她不想从一只盆子和一只杯子里把什么都吃光喝完。后来她非常疲倦,就躺在一张小床上,可是没有一张床合她的身,有的太长,有的太短,最后她试了第七张床:大小正好。她躺在上面,向上帝祷告一会后就睡着了。

天色完全黑下来时,小屋的主人回家了。他们是七个矮人,经常在山里开矿。他们点起七盏小灯,小屋一亮,他们就看出已有人来过,因为屋子里的一切东西已不像离开时那样井井有条了。

第一个矮人问:“谁坐过我的小椅子呀?”

第二个矮人问:“谁吃过我小盆子里的东西?”

第三个矮人问:“谁咬过我的小面包?”

第四个矮人问:“谁吃过我的蔬菜?”

第五个矮人问:“谁用过我的小叉儿?”

第六个矮人问:“谁动过我的小刀子?”

第七个矮人问:“谁在我的小杯子里喝过酒?”

为首的小矮人叫查尔斯,他向四周看了看,发现自己的床上有一个小窝,便说:“谁在我的床上睡过觉?”另外几个矮人也跑了过来,嚷道:

“我的小床上也有人睡过呢。”第七个矮人——艾瑞克往自己的床上一看,发现了白雪公主,她正躺在那儿呼呼入睡。于是他招呼别的矮人,他们急急忙忙跑了过来,惊异得大喊大叫。他们擎起了七盏小灯,照着白雪公主的脸。“哎,老天爷!哎,老天爷!”他们大声嚷嚷,“这个娃娃多漂亮啊!”他们非常快乐,不去叫醒她,让她在小床上继续睡觉。第七个矮人只好在他的同伴查尔斯的床上将就了一宿,除了第二天大家都抱怨查尔斯的木床需要修理了,晚上总是嘎吱嘎吱的响之外,公主与矮人们度过了一个平静的夜晚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