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橘子

龙与龙骑士(贱虫)

皮特发现韦德睡觉的时候很吵,或者说很不安。皮特和韦德睡在一起,他常常会被尖叫,哀求,咒骂,挣扎所吵醒,睁开眼睛便看到韦德那张泪流满面的脸。

他曾尝试在韦德做噩梦时叫醒他,可是效果并不理想。醒来后的韦德会陷入长久的空茫,无意识的流泪,把自己缩在墙角瑟瑟发抖。有些时候,韦德会在睡梦中突然醒来,抓住皮特的手求他别离开自己,然后骤然放手,沉沉睡去。事实上,哪怕不做噩梦,不呓语时韦德也睡的并不好,他会出很多冷汗,有时甚至浸透床单,然后再在湿冷的床单上无意识的蜷缩成一团。

皮特很担心韦德,也和韦德聊过很多次,但每次都以韦德痛苦的抱住头大喊我不知道而结束。

“你还记得那些梦里有什么吗?”皮特开始了他又一次的尝试。

“火,伤口,疼痛,还有……我记不清了。”韦德神经质的反复搓着手指。

“还有什么?”皮特小心的追问着。

“……你,其实也不是你,我不认识你,但是梦里的人和你长着同样的一张脸……”

“韦德?你还好吧,韦德?你哭了。”

“哥哭了?”韦德抹了一把脸才发现自己真的哭了。

“我又让你难过了吗?”皮特的语气又带上了熟悉的愧疚。

“哦,不不,没有。事实上,哥也不知道哥为什么哭,就是看到你的脸就突然觉得很难过,估计是神经过敏什么的。或许一个加了超多辣酱的墨西哥鸡肉卷可以拯救哥破碎的心,你觉得呢,babyboy?”

皮特的尝试以失败告终,他认命的拿起外套和韦德一起前往卖墨西哥鸡肉卷的小摊。

“也许,韦德经历过超级可怕的事情呢?”托尼咬了一口汉堡,含含糊糊的说,“你知道的,就像史蒂夫,天知道我刚刚把它找回来的时候,它有多糟糕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千真万确。抑郁,焦虑,严重的自毁倾向,我都担心他趁我不注意时杀了自己。”托尼一脸后怕,仿佛又回到了那段糟糕的时间。

“或者,”洛基舀了勺布丁,懒懒的插嘴道,“他曾经失去过很重要的人。”

“很重要的人?”

“对呀,就跟索尔似的。前两年为了解决一个一个棘手的麻烦,我假死过一次,结果那只傻龙真的信了,以为我真的死了,然后就开始自暴自弃,把自己吃的像只河马一样。天知道我回来看到胖的飞不起来的他时有多生气,也不动脑子想想,骑士与龙同生共死,我要真死了,它还能活着吗?真是个傻子。”洛基气鼓鼓的戳了盘子里的布丁一下,仿佛这是那只傻龙的肾。与此同时,在家里汗流浃背,苦练平板支撑的索尔腰侧一凉,傻乎乎的去屋里加了件衣服。

“所以,你们是怎么做的?在龙难过的时候?”

“这个嘛,我和它聊天,就那些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,你不再是一个人了之类的,或者……直接给它个抱抱,简单直接,立时起效。”托尼拿起了一个沾满糖针的甜甜圈,眼睛发亮的说道。

“你呢,洛基?”皮特把求助的目光转向了洛基。

“我?我从不安慰它。胖成那个样子有什么可难过的,有难过的功夫不如出去跑两圈呢。”优雅的骑士漫不经心的摆弄起手里的小刀,而远在郡外的坡地上跑步的他的龙,是不会知道自己刚刚那个大大的喷嚏是因为什么而打的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39)